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停工十年的“林白铁路”项目全面复工

  本报赤峰9月26日电  (记者  魏那)近日,作为赤峰市落实自治区“半拉子”工程恢复重建要求的重点项目,巴林左旗“林白铁路”项目衙门庙至白音诺尔段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建成后,一条以白音华煤田为起点的“北煤南运”能源运输通道将被打通,沿线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也会得到有力运输保障。

  原“林白铁路”项目于2009年开工建设,后因国家产业政策调整等原因全线停工。为有效盘活林白铁路破产废弃资源、恢复项目建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经过赤峰市委、市政府和有关方面不懈努力,巴林左旗最终与内蒙古赤建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投资合作协议。

  今年8月,自治区发改委将林白铁路衙白段业主变更为内蒙古赤建铁路运输有限公司。整个项目建设按原设计方案和技术标准执行,计划总投资36.3亿元。

  赤峰市巴林左旗旗长秦怀东说,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落实国家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政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自治区东部五盟市向北开放互联互通战略的重要抓手。巴林左旗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努力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今年以来,赤峰市全力推进、精准施策解决“半拉子”工程,截至目前,除林白铁路项目外,赤峰市正在梳理推进的“半拉子”工程有25个,涉及总投资38.1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文件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出彩
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力
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
以史为鉴察往知来 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
孙绍骋在包头市考察工作
王莉霞赴内蒙古能源集团调研
必须刹住“三多”之风
王秀芝:做一粒扎根大地的种子
停工十年的“林白铁路”项目全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