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积极开展金融宣传活动

  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下称分行)于9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宣传活动,以期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

  本次宣传主题为: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深入开展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倡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推动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促进共同富裕。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

  分行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活动,加强组织、管好过程,有序推进活动开展。分行成立了由风险管理处、公司处、营业部、办公室人员组成的宣传小组。各组员分工协作,精心准备活动材料,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有特色、针对性强的宣教活动。一是设计了生动形象的宣传语,将专业金融知识转化为易于理解的宣教案例,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开展“非接触式”宣传网络。二是分行的蒙古族员工也参加到宣传活动中来,积极发挥蒙汉兼通双语优势向蒙古族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和法规、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三是聚焦重点人群,围绕“一老一小”、新市民等宣传对象有侧重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四是聚焦金融常识和跨越数字鸿沟,对消费信贷单利复利、征信信息安全、数字人民币等内容开展宣传。五是聚焦热点新闻,对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非法活动加大风险提示力度,同步进行存款保险、扫黑除恶宣传,强化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六是进一步宣传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积极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部署,加快对自治区基础设施项目政策性开发性资金投放,更好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而后,分行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构建地区金融宣教长效机制上再发力。分行将继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通过持续化、多样化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努力扩大活动影响力,发挥好政策性金融机构在金融知识宣传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全民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剑 王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文件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出彩
税惠服务新升级 营商环境再提升
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积极开展金融宣传活动
疫情防控不松懈 保障通关不间断
退团不褪色 青春心向党
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到航天六院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昆区税务局:勤政廉政创一流
反恐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教育防线
邮储银行巴彦淖尔市分行提前完成今年车贷目标
西乌旗公安局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反恐演练进校园 上好安全第一课
西乌旗公安局开展下半年全警体能测试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在呼伦贝尔农区开展业务调研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提升精神素养”主题活动
满洲里口岸整车出口数量实现翻倍增长
大力推进“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自治区体育局加强反兴奋剂工作
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最长区间隧道 进入双线掘进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