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老人平安过节,再辛苦也值得!

  □本报记者  赵曦

  “大娘,今天的包子合您的胃口吗?明天想吃点儿啥?您跟我们说。”

  “想吃油炸糕和烩菜。人老了,硬的咬不动了。”

  “大娘,起夜时候要小心,床边就是触手夜灯,您别忘记开灯。”

  “好的,记着了。你快早点休息吧!累了一整天。”

  这是10月2日,呼和浩特市昭君养老院院长贾桂梅与住在养老院的李奶奶的对话。当日,在安排老人们吃完晚饭后,贾桂梅不放心,再次走进老人房间,一遍遍叮嘱。

  “人老了, 需要更多关心关爱。咱们养老院住着18位老人,不仅无儿无女,还身体有病。住到了养老院,咱们就要负起责任,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贾桂梅说。

  为了让老人们吃得好,过一个快乐的节日,贾桂梅每天早晨5点多就起床,一直要工作到晚上10点多。受疫情影响,从9月26日,她就带领3个护理员吃住在养老院,为老人们制定营养餐,照顾老人们的衣食住行。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些老人没有亲人,为了让他们心情好,每到节日,我都要陪着过。即使跟老人们唠唠嗑,他们也会感到有安全感。”贾桂梅已经陪老人们度过5个春节、中秋节、国庆节了。

  “越是节假日,我们越不能放松安全这根弦儿。‘十一’期间,我们养老处工作人员以及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全部坚守岗位。民政部门还联系医疗机构,对位于疫情地区养老机构人员,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自治区民政厅养老处处长徐江花说。

  国庆前夕,自治区民政厅成立6个检查组,分赴全区12盟市,对全区养老机构进行安全检查, 为老人们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国庆假期,养老处所有工作人员以视频方式,对首府各地养老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抽查。

  “我区现有养老机构692家,入住老人4.2万人。”养老处副处长王天俊说,“让老人平安过节,再辛苦也值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别报道
厚植生态底色 打造美丽通辽
事关群众和发展的事再难也要做成
打卡苏木山森林公园
首府6.8万名党员干部7100余个基层党组织投入抗疫
致全区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让老人平安过节,再辛苦也值得!
兴安岭上兴安盟的突围
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