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报到”助力首府疫情防控

  □见习记者  杨柳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针对当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为有效助力首府切断疫情传播渠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充分发挥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双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挺身而出,冲锋在包联社区和居住地社区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疫情防控有关会议要求,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疫情防控筑起“铜墙铁壁”,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守护青城、保卫家园的第一线。

  区直机关厅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到包联社区对接需求、现场指导、慰问一线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引领。37名厅级领导干部带队深入包联社区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组织志愿者做好核酸检测登记、环境消杀等工作,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并为社区捐赠防疫物资。

  党旗所指,行之所向。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吹响战疫“集结号”,筑牢红色“防护墙”。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由机关党委党支部牵头、各支部共同参与,组成党员文明实践志愿者“红马甲”服务小分队,深入山丹社区,帮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秩序疏导、信息核对查漏工作。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迅速行动,为包联三干社区赠送价值5000余元防疫物资。自治区财政厅、文旅厅、住建厅、林草局、体育局等单位,发挥主管单位职责,构建起上下贯通、整体联动机制,组织厅所属二级单位党组织有序深入包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自治区红十字会发挥资源优势,为区直机关单位职工集中住宅小区捐赠了100顶帐篷,用于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使用。区直机关138家有包联任务的单位,全部与包联社区进行了沟通对接,根据社区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目前,区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共为包联社区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11万元。

  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当好团结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主心骨”和“主力军”,牺牲国庆休息时间,主动到单位包联社区和居住地社区报到,协助开展核酸点布置、采样信息录入、测量体温、秩序引导、小区值守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织密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带头践行文明风尚,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抗击疫情创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截至目前,共计有265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社区和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以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拱卫首府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收藏
激励诚信典型 树立“信用内蒙古”形象
“警察蓝”守卫“中国红”
市民青睐 历史博物馆
“双报到”助力首府疫情防控
呼和浩特市:10月10日开始提前启炉供热
多干群众满意的事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
为筑牢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防护墙”呼吁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