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名片”里的中国经验

◎│内蒙古日报│河北日报│浙江日报│福建日报│〉〉〉联动报道
库布其第一条穿沙公路两侧早已绿意绵延。(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提供) 绿波涌动的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 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摄 长汀汀江国家湿地公园。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绿色新城安吉。 夏鹏飞 摄
  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绿色成为美丽中国更加坚实、更加厚重、更加亮丽的底色。

  与此同时,“中国绿”也多次赢得世界掌声。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荣膺联合国环保最高奖项“地球卫士奖”,竹乡安吉获联合国人居奖,库布其成为全球荒漠化防治样本,“长汀经验”入选世界生态修复典型案例……这些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案例带给更多人以启迪。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内蒙古日报、河北日报、浙江日报、福建日报开展联动报道,一起探究这些绿色创新案例的独到之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内蒙古日报│河北日报│浙江日报│福建日报│〉〉〉联动报道
〖内蒙古·库布其〗~~~
〖河北·塞罕坝〗~~~
〖浙江·安吉〗~~~
〖福建·长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4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5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热议
   第06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反响
   第07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联动
   第08版:鄂尔多斯
“绿色名片”里的中国经验
沙海淘“金” 绘出绿洲新风景
世界最大人工林 踏上“二次创业”路
建美绿水青山 做大金山银山
青山归来成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