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一种责任,无上荣光

张根九代表
赵晶代表
扫描二维码,观看微视频《责任·荣光》
  他叫张根九,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代表;她叫赵晶,是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再次当选全国党代表,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他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张根九是乌兰察布市丰镇市丰川酒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制酒车间主任,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自治区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从一线工人到车间主任,他默默耕耘30余载,吃苦耐劳、勇于创新、勤于钻研技术,始终把荣誉视为责任,在促进企业发展、支持公益事业上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亲身感受到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亲眼目睹了内蒙古这些年的发展变化,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觉得非常幸福,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赵晶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一名数控操作工,被誉为80后“女刀客”。从事数控车床加工19年,赵晶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成长为数控加工领域的专家,获得了技术工人的最高荣誉“中华技能大奖”,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她感慨:“能够连续当选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代表,我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使命艰巨。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行业的技术有了巨大飞跃,我的个人技术技能水平也有了很大进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对此,张根九表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高技能、高素质、高水平的技能人才有用武之地,受到尊重和认可。我们有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为企业、为社会多作贡献。”

  赵晶说:“我将继续努力工作,不断发扬工匠精神,发扬技能优势和技术特长,大胆创新、不断求索、精益求精,把每件产品都做成精品。同时,发挥技能专家和青年导师的传帮带作用,提升年轻人的技能素质和业务水平,鼓励他们在一线创新、一线成才、一线立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年轻人走上成才的道路,培育出更多有匠心、匠魂、匠气的年轻工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有一种责任,无上荣光。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将不负重托,把大会精神带到工厂车间、带到基层一线,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鼓舞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产品团队:江新辉  吉莉  孙一帆  于涛  戴宏  袁永红  李卓  韩晓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4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5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热议
   第06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反响
   第07版:鄂尔多斯
   第08版:通辽
王莉霞现场随机检查呼和浩特市 社会面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有一种责任,无上荣光
我区新增9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人间正道 必由之路
因为有你
“火焰蓝”坚守“疫”线
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爸爸,你真是我的大英雄”
做新时代好青年
服务群众没有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