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为有你

  □见习记者  贺嘉琦  通讯员  秦嵘

  “我不是英雄,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我就要带头冲在前面。”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打工人,没想过要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只是想为国家、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

  一位位冲向战“疫”一线的防疫抗疫工作者,一句句令人心潮澎湃、掷地有声的话语,表达着这些平民英雄的心声。

  樊冉:做有意义的事

  “我只是一名再平凡不过的个体经营者,没想过要做什么轰轰烈烈的伟大事业,只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对国家和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1990年出生的樊冉,担任着呼和浩特市安达救援队团支部书记。

  在呼和浩特市突发疫情后,樊冉迅速组建了安达救援青年志愿消杀突击队,与玉泉区团委和街道办事处对接,展开迷雾消杀工作。他深知消杀工作的重要性,这是在和病毒赛跑,他和队员们每多消杀一处,人民群众的感染率就会降低,安全保障系数便会提高。截至目前,他累计消杀30多个地点,受益人群达16万余人次。

  郭佳煌:传递“呼和浩特温暖”

  10月初,大学毕业不久的贵州小伙郭佳煌,满怀期待地踏上了从家乡开往内蒙古的列车。哪知在列车上丢失了行李还有部分重要证件,哪知目的地呼和浩特市却突发疫情,气温也骤降……

  因为疫情,刚下火车的郭佳煌被安排在酒店隔离。防疫工作者得知他因办理住宿错过早餐时间,便给他送来了牛奶和零食。隔离结束后,周围的好心人帮他找临时的工作和住所……那几天,呼和浩特的天空飘着雪花,但周围发生的一切,让他这个异乡人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呼和浩特温暖’。”郭佳煌笑着说。

  然而,这个贵州小伙的举动也同样温暖了此刻的呼和浩特……

  通过联系社区、公安民警等,郭佳煌成为了一名酒店防疫志愿者。他全身心投入到防疫抗疫工作中,他要把“呼和浩特温暖”传递出去。

  当问及志愿者工作辛不辛苦时,郭佳煌说:“会疲惫,但因为可以参与到防疫抗疫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我感觉很踏实、很自豪。”

  卢文:退役不褪色

  卢文,一名退伍军人、共产党员。今年53岁的他,面对呼和浩特突如其来的疫情,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承担起金宇文苑社区点位长的工作。他深知社区是疫情阻击战的重要一环,作为退役军人,军人的担当和使命刻在生命、溶于血液,他义无反顾。

  积极协调各方面人员做核酸检测、管理运送物资、电话安抚居民……卢文几乎手机不离手,就怕延误工作,忙起来常常顾不上接听家人的电话。家人担心他的糖尿病和腿病,女儿心疼卢文,要替他来社区工作。于是,父女俩并肩站在了抗疫一线。

  明天睡在哪?卢文说这也许是他们每天会思考的问题。即使这样,社区防疫抗疫工作人员依然在每天太阳未升起时调整好状态,迎接新一天的挑战……

  一面面五星红旗在抗疫一线飘扬,时刻提醒我们,这是我们的家,需要我们拼尽全力守护;一面面党旗高高挂起,时刻提醒每一位共产党员不忘担当与使命,让党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闪耀。

  因为有你,因为有你们,我们知道,无论遇到多少困难,胜利就在前方,岁月一定静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4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5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热议
   第06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反响
   第07版:鄂尔多斯
   第08版:通辽
王莉霞现场随机检查呼和浩特市 社会面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有一种责任,无上荣光
我区新增9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人间正道 必由之路
因为有你
“火焰蓝”坚守“疫”线
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爸爸,你真是我的大英雄”
做新时代好青年
服务群众没有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