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大原高铁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本报10月29日讯  (记者  高慧)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获悉,10月29日上午8点15分,集大原高铁(集宁-大同-原平高铁)察右前旗特大桥跨唐包铁路转体连续梁在乌兰察布市境内成功转体,标志着集大原高铁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察右前旗特大桥是集大原高铁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20.84公里。此次施工转体梁桥面宽12.4米,总重2813吨,转体角度为79.11度。负责施工的中铁十九局集大项目负责人田学志介绍,为确保转体施工安全平稳、精准到位,他们通过转体前承重试验,确定重心偏移度,并建立线型模型,在转体过程中实时监控梁体姿态、平面轨迹等数据,最终在两套自动连续张拉千斤顶同步牵引作用下,整个箱梁经过60分钟成功转体。

  集大原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经山西省大同市、忻州市,南接大西客专原平西站,全线新建线路长度269.6公里,其中内蒙古段新建线路71.13公里。集大原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补齐内蒙古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地区客运网络,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文件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青春逢盛会 学习正当时
自治区推进本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用车统一管理
我区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方舱医院里有这样一群志愿者
颗粒归仓
服务不停摆 文化进万家
“必鲁图高大沙山和湖泊”入选全球首批地质遗产地名录
大事小情村民说了算
“揭榜领题”有效提升公安队伍能力本领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集大原高铁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呼和浩特市指定“黄码医院”保障群众医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