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辽

全面推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林下经济蓬勃发展。
  □本报记者  薛一群  摄影报道

  近年来,通辽市积极探索生态产业化发展新路,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木材加工、苗木花卉、林下经济、生态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让绿水青山更好转化为金山银山。

  据了解,目前全市木材初加工和人造板生产企业稳定在100家左右,农牧民每年通过销售木材以及加工增值收入达3.5亿元。以通辽“塞外红”、黄太平、沙地葡萄为主的经济林果品产业已形成规模,栽植面积近100万亩,其中“塞外红”苹果每亩效益最高达1万元。林下种植药材、食用菌培育、种苗(花卉)培育以及林下特种养殖产业已成为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新的增长点。以大青沟、银沙湾、宝古图沙漠为重点的生态旅游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各类林业新型经营主体达140个,全市拥有国家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1家,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家。

  认真落实生态效益补偿等惠民政策,积极吸纳农牧民群众参与林草生态工程,稳定生态管护员队伍,该市精准选聘生态护林员2160名,在巩固脱贫成果、服务乡村振兴上发挥更加重要作用,形成了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经济发展互促并进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区域新闻
   第06版:北国风光
   第07版:出彩
   第08版:通辽
全面推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足“绣花功夫” 精细城市管理
率先实现道路运输5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又是一年出栏季
打通中心城区“断头路”
今年前8月进出口总值已超去年全年
持续解决农牧民安全饮水难题
逐梦蓝天 乘势而“飞”
让庭院经济成为农民增收“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