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洋:热心公益 永不止步

  □见习记者  李存霞

  “感恩您的善良无私让我重生……永远感激您,祝福您。”这是一位血液病患儿寄来的感谢信,收信人是来自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的青年志愿者刘洋。

  今年9月中旬,刘洋在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远方那位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儿送去了生命的希望,他也成为内蒙古第138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志愿者。

  今年26岁的刘洋是一个阳光开朗、热心公益的小伙子。2014年8月14日,刘洋在街头偶遇一辆无偿献血车,了解到献血的重要意义后,他撸起袖子献出了人生的第一袋血。那时,他才刚刚18周岁,一颗爱的种子也悄悄埋在了他心中。

  从那以后,刘洋坚持每年都要献血,至今已有8个年头。截至目前,刘洋累计献全血12次共4700毫升,单采成分血21次41个治疗单位8200毫升,总献血量达12900毫升。

  2019年,刘洋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他在一次献血时留取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用自己的热血去挽救他人的生命。

  今年5月,刘洋接到了准格尔旗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刘洋毫不犹豫地回答:“这是救命的大事,我愿意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但由于患者选择了其他供者,刘洋未能捐献。7月份,刘洋再次接到与一名血液病患儿初配成功的消息,他同样坚定地说:“我愿意捐献!”

  刘洋之前是一名“烧烤小哥”,由于工作原因,他要经常熬夜加班、睡眠不够。但想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救命的大事,他果断辞去了工作,迅速调整作息和饮食,恢复身体各项指标,积极配合高分辨配型、体检等各个环节,为捐献做好各项准备。终于,刘洋在9月13日顺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用自己一份热血,给他人一个希望,值了!希望有更多人踊跃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刘洋说。

  热心肠的刘洋还是准格尔义工协会的一名青年志愿者。2017年起,他就常常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关爱老人和留守儿童、帮助困难家庭等各类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3000小时。几年来,刘洋还资助了4名困难学生读书,关爱关心3户空巢老人,对2名留守儿童和3个困难环卫工人家庭进行长期帮扶。同时,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准格尔义工协会的50多名志愿者都加入了积极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做公益不仅可以帮助他人,还能实现自我价值,我会继续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刘洋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强国宣言:始终保持军人的使命感、责任感,沿着公益志愿服务的道路砥砺前行。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评论
   第12版:公益广告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他们把火热青春播撒在基层大地上
刘洋:热心公益 永不止步
传播校园好声音
●速览
“90后”小伙儿 成为致富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