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大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力度

  本报呼和浩特11月10日讯  (记者  郑学良  王雅静)记者从11月10日召开的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71场)了解到,呼和浩特市又制定出台4项举措,进一步加大城乡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力度。

  一是对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空巢、独居、留守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疫情较重的市四区、土左旗,进行救助发放蔬菜包、粮油包和2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在疫情较轻的托县、和林县、清水河县、武川县,发放3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二是对纳入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成员患重特大疾病、罕见病、慢性病需要治疗的,按照个人实际自付费用,给予不超过当地城镇低保月标准12倍的救助。

  ■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三是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如确诊新冠肺炎,在实施相关救助基础上,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

  四是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以及临时遇困外来人员等困难群体加大救助力度,及时发放临时救助资金和生活物资,保障其基本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鄂尔多斯
   第08版:生态环保
汇合作之力 谋共享之福
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干工作要讲规范
八省市援呼医疗队全部返程
创新方法让宣讲更接地气
党代表送学鼓干劲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产品转型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
呼和浩特实施四项措施就业稳岗
我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
八条举措助企加快复工复产
加大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力度
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