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聚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磅礴力量 推动内蒙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11月14日讯  11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呼和浩特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全区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祖国北疆落地生根。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龚明珠感觉很受启发、收获满满,再一次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内涵。他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完成好、落实好,在牵头抓好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同时,全力以赴配合好其他四大任务的推进,在制订工作方案、推进重大项目、争取重大政策、推进重大平台等方面落细落实。同时,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推进‘五个大起底’行动,牵头抓好待批项目、‘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了良好成效。”

  “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再学习、再深化、再领悟。” 党的二十大代表、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听完宣讲后说。他认为,要全面准确把握新征程新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内蒙古大学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部区合建’的优势,加快‘双一流’建设,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为建设创新型内蒙古培养和汇聚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为完成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作出贡献。”

  自治区妇联主席王芳听完宣讲后,感觉十分振奋。“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开展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北疆女声公众号等线上载体和巾帼宣讲团作用,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寻常百姓家。”她说,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务求实效,切实推动妇儿两纲落地,深化北疆巾帼铸魂、家家幸福安康、强基扩面促活三大工程,抓好科技创新、创业就业、乡村振兴、维权关爱、生命健康五项巾帼行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内蒙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北疆巾帼力量。

  锡林郭勒盟各级领导干部以及盟级宣讲团成员认为,宣讲以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回顾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对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内蒙古工作的内在联系进行了解读,令人深受鼓舞和启发。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米尔文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课教师,我将立足于本职工作,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巴彦淖尔市农牧办主任、农牧局局长奥林虎听完宣讲后说:“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抓好巴彦淖尔市三农三牧工作的信心。我们要按照市委、政府的安排,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到全区前列,谋划好农业大市工作,特别是抓好粮食安全生产,落实好明年扩种优质小麦100万亩、新增高标准农田100万亩、新增引黄滴灌100万亩、新增社会化服务面积100万亩的目标任务。另外,做好乌梁素海面源污染治理,实施水肥一体化建设100万亩。”

  巴彦淖尔市水利局局长王晓军说:“巴彦淖尔水利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打好农业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持续推进黄河滩渠整治和黄河险工治理,保障农村牧区群众饮水安全,提升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土保持水平,为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提供水安全保障。”

  “今天的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要求,每部分都用数字高度概括、深入阐释,让我从政治上、战略上、全局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我们下一步组织好全盟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以及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系统地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帮助。”兴安盟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郑俊光表示,作为一名宣传系统的干部,在新征程上,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新学习形式,推动“线下”和“线上”同频发力,认真组织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理论测试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这次宣讲,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今后的工作方向也更加明晰。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就是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的行动纲领。”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建设中心副主任潘如玉说,“经过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乌海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已达到4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9.5平方米,先后跻身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造了‘绿进沙退’的奇迹。接下来我们将牢记职责使命,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推进,全力以赴做好植树造林工作,用心用力守护市民的绿色家园,为打造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贡献力量。”

  (综合本报记者 戴宏  陈春艳  巴依斯古楞  图古斯毕力格  高敏娜 郝飚 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
~~~
~~~吴瀚飞作宣讲报告 孙绍骋主持 王莉霞出席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6版:区域新闻
   第07版:乌海
   第08版:出彩
   第09版:青春号
   第10版:影像力
   第11版:法治
   第12版:先锋
习近平抵达巴厘岛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 在巴厘岛举行会晤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呼举行
凝聚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磅礴力量 推动内蒙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