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纵览】

  我区开展辐射安全 非现场执法检查

  本报11月23日讯  (记者  帅政)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9月以来,全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通过线上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非现场监管,全力保障疫情状态下辐射环境安全。

  据了解,自治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执法检查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及时发送盟市支队,属地执法支队根据问题清单,重点查阅辐射安全许可证、项目批验手续、辐射安全管理制度及法律法规执行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待疫情解除后,还将进行现场复核勘验,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共排查涉源单位58家,发现违法问题120个,下达限期整改文书34件,处罚6家,处罚金额共计103.27万元。

  赤峰市全力护航 10万余只候鸟安全过境

  本报11月23日讯  (记者  霍晓庆)记者从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今年秋天以来,赤峰市境内已陆续监测到大鸨、丹顶鹤、白枕鹤、蓑羽鹤等迁徙候鸟超10万只。

  为了全力护航候鸟“旅途”安全,赤峰市各级林草部门加大对候鸟栖息地的巡查巡护力度,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市启动了10个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和26个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点,每天对辖区内的候鸟停歇地、栖息地开展监测,及时掌握候鸟的迁徙动态、迁徙规律和栖息地状况。同时,全市各级林草主管部门利用悬挂条幅、发放传单等形式开展候鸟保护宣传工作,引导候鸟栖息地周边群众、拍鸟爱好者、社会爱鸟人士等参与到保护候鸟的行列中来,共同守护候鸟安全顺利过境。

  我区部署快递业务 旺季期间生态环保工作

  本报11月23日讯  (记者  李国萍)近日,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快递业务旺季期间生态环保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各盟市邮政管理局、各寄递企业区域总部快递业务旺季期间生态环保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通知》要求,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组织开展包装袋送检,巩固邮政快递行业生态环保专项治理成果,做好绿色运输引导。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推广使用绿色包装产品,做好废弃包装回收和绿色运输推广。要激活企业交流培训资源,强化员工对生态环保标准制度的认识,确保各项操作规范、包装标准培训覆盖至企业一线。下一步,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将大力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提高行业绿色化、低碳化水平。

  黑河干流2021—2022 年度水量调度工作结束

  本报11月23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黄河水利委员会黑河流域管理局获悉,11月10日,黑河干流2021—2022年度水量调度工作顺利结束,完成黑河干流年度水量调度方案确定的调度目标,进入下游额济纳绿洲水量9.20亿立方米,累计灌溉天然林草地95.81万亩,实现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本年度水量调度工作立足黑河流域实际,坚定不移走生态保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格执行《黑河干流水量调度管理办法》和《黑河干流2021—2022年度水量调度方案》,全力以赴组织开展集中调水,并根据上游来水过程、河道条件以及水头演进情况适时调整调度方式,提高调度期间的河道输水效率,严格控制干流取用水总量,坚决抑制不合理用水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目前,我区已初步建立起湿地保护管理体系,其中以湿地保护为对象的自然保护区83处,国家湿地公园53处,对保护典型湿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水禽栖息地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6版:文件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通辽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白羽翩飞云水间 大美湿地焕新颜
【纵览】
泽水萦绕 “灵动”人间
吕丽:守护母亲河
簇簇沙棘冬来“秀”
成群的天鹅飞临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黄河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