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泽水萦绕 “灵动”人间

  ◎正文

  11月5日至13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主会场活动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中国向全世界展示了湿地保护与修复的成果,同时为全球湿地保护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古往今来,人类逐水而居,文明伴水而生,人类生产生活同湿地有着密切联系。过去,河流、湖泊、湿地随处可见,其间虫跳蛙鸣,绿草莹莹,陪伴很多人度过了童年与少年时光,构成了故乡情怀的一部分。当前,我国的城镇化率超过60%,更多的孩子在城市出生。湿地保护和修复,关乎每个人的乡愁记忆,更关乎我们留一个什么样的故乡给子孙后代。

  湿地,是城市中最灵动的部分。这就需要我们严格保护好现有湿地,保证自然湿地生态系统不再减少,同时要在城市中保留甚至重建一些湿地生态系统,在繁华喧闹中为人们创造出一块宁静自然的地域,让湿地成为城市亮丽的“名片”。

  良好的湿地不仅孕育生命,也寄托着故乡情怀。希望未来孩子们的乡愁里不仅有高楼大厦,还有泽水萦绕、草木葱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目前,我区已初步建立起湿地保护管理体系,其中以湿地保护为对象的自然保护区83处,国家湿地公园53处,对保护典型湿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水禽栖息地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6版:文件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通辽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白羽翩飞云水间 大美湿地焕新颜
【纵览】
泽水萦绕 “灵动”人间
吕丽:守护母亲河
簇簇沙棘冬来“秀”
成群的天鹅飞临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黄河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