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盟超额完成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消化处置任务

  本报阿拉善12月28日电  (记者  刘宏章)“五个大起底”行动开展以来,阿拉善盟扎实推进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工作。截至目前,阿拉善全盟已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2022年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消化处置任务。

  据了解,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为有效盘活存量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工作。摸清底数台账,针对全盟“十四五”消化处置基数,逐宗核实,分旗(区)认领管辖内的消化处置任务台账,结合第三次土地调查、地籍调查、开发区集约利用评价等数据,结合土地报件、供应等信息,全面了解掌握每一宗土地的面积、位置、权属、批准时间、规划用途等基本信息;逐宗调查原因,■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在认清底数台账的基础上,依据《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和本次专项工作方案等资料,对造成闲置土地和批而未供的情况,认真开展调查核实,收集印证资料,分析研判形成原因和存在的问题。对符合认定标准的,依法履行认定程序,并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同步启动闲置认定、备案程序,形成排查认定档案资料;落实“一地一策”处置措施,针对闲置和批而未供土地的形成原因,按照“以用为先”的原则,分类施策,区别对待,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置计划和措施;着力消化处置,认真研究运用好政策依据,主动作为、化解难题,向用地单位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加快落实消化处置任务。

  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该盟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消化处置任务取得显著成效。自治区下达该盟2022年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处置任务2700亩,截至目前,已消化处置3479亩,完成率128.85%,其中:通过土地供应方式消化处置1796亩,通过撤销批文方式消化处置1683亩。自治区下达该盟2022年闲置土地消化处置任务5000亩,截至目前,经自治区审核认定消化处置11784亩,完成率235.68%,其中:通过无偿收回方式消化处置2677亩,有偿收回方式消化处置316亩,通过及时向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录入开发利用证明材料消除“账面”闲置方式消化处置8791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发言摘登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经济周看
   第08版:阿拉善
   第09版:呼伦贝尔
   第10版:北国风光
   第11版:文艺评论
   第12版:收藏
团 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听取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
摒弃“发展不用太急了”的想法
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内蒙古能源保供马力全开
李秀领在全区政协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内首例排土场风电机组“落户”霍林郭勒市
阿盟超额完成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消化处置任务
达里湖冬捕开网!
数千只野生黄羊到访杜拉尔自然保护区
为什么要实施“乙类乙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