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

去年城镇新增就业4121人

  本报阿拉善1月9日电  (记者  刘宏章)去年以来,阿拉善盟人社局把稳就业作为民生保障的首要任务,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目标,不断创新推出就业惠民举措,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年来,全盟城镇新增就业4121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645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74人,高校毕业生就业142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71.5万元,扶持206人成功创业,带动吸纳602人就业。

  去年,阿拉善盟人社局出政策、拓岗位,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同时协同教育、民政等部门开发城乡基层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和国企国资等政策性岗位,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和一线就业。同时,该盟通过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智汇驼乡·鸿雁归巢”高学历引才、国有企业招用等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500人,“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等5项服务基层项目招募高校毕业生766人,累计向36家就业见习单位输送高校毕业生192名。为了重点保障困难群体就业,该盟着力从资金支持保障、补贴政策落实、就业岗位拓展、技能人才培训、重点群体就业等10个方面强化服务、细化措施,加大对企业和市场主体的纾困帮扶力度,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同时,大力实施农牧民劳动力就业促进计划,开展劳动力底数和就业需求摸排,全面核查脱贫劳动力就业信息等数据,建立“一户一档”信息台账,持续推动农牧民劳动力就业增收。为就业困难人员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精准实施分类帮扶,引导鼓励符合条件的援助对象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科技
   第06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7版:乌海
   第08版:区域新闻
   第09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致读者
“零活”稳就业 灵活保民生
“赤峰零工驿站”正式上线
备战冰雪
“热线+政务+审批+服务”高效 推进待批项目大起底行动
入选首批国家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城市
海关辖区备案进出口企业突破4000家
去年城镇新增就业4121人
市场化选聘激发企业活力
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涉税业务实现“同城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