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昂首阔步开新局 奋勇争先写华章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北疆大地升腾。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落下帷幕。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向与会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审议并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对做好今后五年和今年工作作出部署,明确了内蒙古发展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为新时代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这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鼓劲、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增强信心、凝聚力量。

  躬逢盛世伟业,征途辽阔壮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力推动内蒙古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发扬蒙古马精神,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将大会形成的共识转化为奋斗激情,把大会激发的信心决心汇聚成磅礴力量,内蒙古完全能够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在新征程上闯出更为广阔的新天地。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内蒙古发展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新的起点、新的奋斗,要树立大发展快发展、挺进全国中游的雄心壮志,在抢抓机遇中扬优势、锻长板,在应对挑战中促转型、补短板,千方百计做大经济总量、优化经济布局、调整经济结构,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下转第3版  ■上接第2版  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往无前,锚定目标抓落实,放开手脚抓落实,提速提效抓落实,想方设法为老百姓多谋福祉,让内蒙古发展得更快更好。

  2023年是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各位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新担当,在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展现新作为,在坚持人民至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焕发新气象,在推进民族团结、边疆稳固上取得新成效,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进展,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进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宏伟的目标等待我们去实现,更辉煌的成就等待我们去创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斗、奋斗、再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内蒙古的殷切希望变为美好现实,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孙绍骋主持
~~~(二○二三年一月十六日)
~~~孙绍骋领誓
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第07版: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第08版:兴安
   第09版:云上103
   第10版:公益广告
   第12版:生态环保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 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
传达全区两会精神 就加强新一届政府班子建设作出安排部署
昂首阔步开新局 奋勇争先写华章
两会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