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立雄心,赶超争先创佳绩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

  在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强调“要树立大发展快发展、挺进全国中游的雄心壮志”,击鼓催征,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区上下必须把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上来,齐心协力推动内蒙古经济“晋位升级”。

  有志者事竟成。目前,内蒙古仍是欠发达地区,但是我们要看到,我区地域辽阔、资源富集、“风光”无限,是国家的“粮仓”“肉库”“奶罐”“绒都”,有得天独厚的比较优势,同时有着很好的发展基础,也面临诸多发展机遇,是一个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好地方。只要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甩开膀子往前冲、撸起袖子加油干,完全有底气、有条件、有信心把经济总量做到全国中游水平。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都要激扬雄心壮志,坚持发展不动摇,加快发展不懈怠,承压负重、跳起摸高,抢抓机遇谋突破,赶超争先创佳绩。

  思想对上路子,发展才能迈开步子。有雄心壮志,敢于赶超争先,努力提升内蒙古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分量和位次,必须丢掉头脑里那些不合时宜的东西,坚决做到“七个摒弃”,树牢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激发敢为人先的雄心、赶超争先的志气。要鼓足大干快上、只争朝夕的劲头,■下转第4版  ■上接第2版  强化拿结果说话、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坚持远近兼顾、效益优先的理念,追求精致极致、高标高质的境界,增强经营管理、精打细算的能力,把加快发展、大抓发展的精气神全面提振起来。

  把经济总量做到全国中游水平,不是说出来的,是干出来的。唯有大干快干、苦干实干,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新征程上,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扬长避短调整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布局,“大干快上”推进新能源开发,“吃干榨尽”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量质并举推进农牧业和服务业发展壮大,不留死角推进“五个大起底”,登高望远扩大对外开放,守望相助深化区域协作,让资源要素高效动起来,让人气商气旺起来,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千方百计把总量做大、把家底攒足。

  风帆扬起致千里,壮志雄心向未来。看今日北疆,雄心壮志已处处勃发,打拼的场景、前进的足音、拼搏的汗水,正在化成内蒙古加快发展、大抓发展的昂扬乐章。只要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强信心、抓机遇,挖潜力、添动力,攻坚克难、敢于斗争,就一定能赶超争先,续写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特刊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区域新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努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
孙绍骋在四子王旗走访慰问
孙绍骋对做好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外人士通报协商会
王莉霞在鄂尔多斯走访慰问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 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和“五个大起底”行动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树立雄心,赶超争先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