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纵览】

  锡林郭勒盟全境 河流水环境持续向好

  本报1月18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锡林郭勒盟水利局获悉,为切实保护滦河、锡林河、乌拉盖河水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十四五”期间大河口、白城子、锡林河、奴乃庙水文站断面水质长期稳定达标,该盟对重点流域建设持续发力,推进全流域综合系统治理,全境河流水环境持续向好。

  安排盟级专项资金360余万元,启动滦河、锡林河、乌拉盖河等重点流域水环境常态化治理,印发《锡林郭勒盟重点流域常态化治理方案》,实行重点流域河流水环境常态化监管,河流断面常态化监测,实施闪电河、滦河、乌拉盖河河道综合整治工程。

  目前,累计巡查清理河道长度1514公里,清理周边垃圾约374吨,流域河流水质好转,全年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乌海市2022年环境 空气质量创历史最优

  本报1月18日讯  (记者  帅政)记者从乌海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2年,乌海市优良天数305天,较2021年同比增加了14天,较“十三五”末增加了38天,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3.6%,同比提高3.9个百分点,较2015年提高了10.4个百分点,优良天数创历史最好水平。

  2022年以来,乌海市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体推进“治企”“治矿”“治气”“治路”“治车”“治场”,坚持系统施策、标本兼治,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其中,空气质量达优的天数为41天,同比增加了18天,蓝天“含金量”大幅增加,群众幸福感显著提升。

  阿拉善盟4部门联合打击 野生动植物违法违规交易行为

  本报1月18日讯  (记者  李国萍)记者从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获悉,自2022年10月以来,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林草局、农牧局4部门联合组织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310人次,检查相关市场主体620家次。

  整治行动通过“线上”重点监测和“线下”重点检查展开,重点对外卖平台、网站、网店进行网上巡查,检查是否存在野生动植物的交易、交流等相关情况。目前,共开展监测电商平台、网站108个次。通过重点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酒店、临时摊点等场所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收购、经营、出售野生动植物等违法行为。

  海拉尔区实现水土 保持过程监管全覆盖

  本报1月18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为全面落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率先完成上一年度三批水土保持遥感图斑核查、查处及督促整改工作,实现水土保持过程监管全覆盖。

  据悉,围绕“是否造成水土流失、是否落实水土保持措施”的核心要求,海拉尔区先后完成2020-2021年度126个疑似整改不到位项目的程序整改、完成2022年水利部及水利厅下发的18个疑似违法违规行为扰动图斑现场核查认定、查处及督促整改工作。同时,建立专项台账,主动对接项目单位,实行对账销号管理,督促生产建设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水土流失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图斑查处及整改完成率位居呼伦贝尔市首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特刊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区域新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纵览】
多了天蓝蓝 少了雾蒙蒙
乐享“绿色暖冬”
呼和浩特市开展快递业全方位立体化绿色治理
达拉特旗加强整治清理提升全域“颜值”
内蒙古有了《零碳产业园区 建设规范》地方标准
雪原中的“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