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兔呈祥迎新春”2023年中蒙 新春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启动

  本报1月19日讯  (记者  冯雪玉)在中国传统春节、蒙古国白月节来临之际,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指导,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外事办公室主办,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协办的“瑞兔呈祥迎新春”2023年中蒙新春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于1月19日启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方式开展,持续到2月底,为期40天。内容涵盖文艺演出、优秀影视剧和系列短视频展播等15项活动。文艺演出包括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和大型民乐音乐会《风雅颂》等,以迎新春为主题,以歌舞、曲艺类节目为主,内容精彩纷呈,用中国传统乐器笛子、古筝、唢呐等奏响喜庆祥和的旋律,为中蒙两国人民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影视剧方面,在蒙古国乌兰巴托电视台(UBS)重播深受蒙古国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山海情》,在蒙古国公共广播电视台、TV5电视台播出纪录片《你好!中国》,线上展播文旅专题片《遇见河北》《大河之北 燕赵文华》,展播影视剧为蒙古国民众提供了解中国传统习俗、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以及民众日常生活的窗口;短视频展播内容包括《“文化味”里品新年》《守艺》《遇见非遗传承人》《家味》等系列短视频,通过拍摄街头巷尾的浓浓“年味”,介绍剪纸、花灯、面塑等非物质文化技艺以及特色美食,向中蒙两国人民传递幸福、团圆、丰收、希望的美好寓意和愿望,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为了让广大网民更好地了解和参与相关活动,主办方与乌兰巴托新闻网(ubn.mn)、火石网(tsahiur.mn)、秘密网(nuuts.mn)、精选网(shumm.mn)、朵奔网(dobu.mn)、上城网(updown.mn),乌兰巴托生活网 (ublife.mn)、塔塔尔网(tatar.mn)、无限新闻网(hardnews.mn)等9家网站及其脸书公众号开展合作推送活动内容。同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网站(mongol.cri.cn)、新华网(news.cn)、索伦嘎新闻网(solongonews.mn)、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ccchinaweb-ub.org)开设专栏,对活动进行集中展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社会
   第06版:兴安
   第08版:乌兰察布
杨伟东到基层政法单位调研
扎实推进诉源赋能 做好社会稳定“前哨站”
“瑞兔呈祥迎新春”2023年中蒙 新春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启动
全球首套兆瓦级 铁-铬液流电池储能 示范项目完成建设
鹿城年味儿浓
张灿公同志逝世
大学创新动能领跑新赛道
呼和浩特市2023年第二批惠民消费券开始发放
守好国门是责任更是使命
我区2件(组)档案文献入选 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首府全力做好农村新冠病毒感染者医疗救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