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火迎新春 欢乐过大年

  □本报记者  冯雪玉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北疆大地一派欢乐祥和。

  1月15日,“你好·锡林郭勒”锡林郭勒盟春节联欢晚会在锡林郭勒盟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精彩上演。晚会在开场歌舞《你好·锡林郭勒》中拉开帷幕,随后歌曲、相声、舞蹈、曲艺联唱、乐器演奏轮番登台,充分展现了锡林郭勒群众欢天喜地迎新春的喜庆场景。来自乌兰牧骑、锡林郭勒盟优秀青年演员以及额尔古纳乐队等国内专业演艺团体近200名演职人员参加演出。整台晚会题材新颖、风格大气,气势恢宏的音乐,别具一格的设计,让观众大饱眼福、掌声不断。

  天堂草原载歌载舞喜迎新春,书法之城乌海用笔墨礼赞时代。

  近日,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乌海市美术馆、海勃湾区文联共同举办的“礼赞二十大佳联迎新春”春联剪纸作品展在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开展。

  只见展馆里热闹非凡,意蕴深长的春联、形色各异的剪纸,表达出对新春的美好愿景。本次展览共展出春联、剪纸作品各100余幅,让观众在品味浓浓的年味同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除了展出作品,现场还有送春联活动,书法家把浓浓祝福汇于笔端,寓意吉祥的祝福跃然纸上。乌海市美术馆陈展部负责人刘小靖说:“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我们希望用春联和剪纸等艺术表现形式将新春祝福带给群众,在营造喜庆节日氛围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据了解,此次活动,现场共书写春联千余副。

  “村晚”迎新春,年味别样浓。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生动呈现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于近日在赤峰市宁城县忙农镇东扎兰营子村成功录制。

  “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是今年“村晚”的主题,这是一台老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春节联欢会,活动分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舞蹈社火、歌伴舞、京东大鼓、评剧等表演形式,融合高跷、铢铢镲、背阁抬阁等非遗内容,特邀本土“文化网络红人”助阵演出,全面展示了乡村过大年的氛围,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演出实况将在春节期间由国家文化云平台进行全程播放。

  为了迎接新春佳节,呼和浩特推出140多项活动;兴安盟“守艺人”们纷纷行动,用一项项巧夺天工的非遗作品庆贺新春;鄂尔多斯康巴什不少街道举办欢喜过大年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把灯笼和春联送到居民手中;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冰灯闪耀、彩灯高挂……岁末将至,全区各地喜气洋洋,庆祝活动层出不穷,北疆儿女祈愿祖国五谷丰登,一岁更比一岁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影像力
兴安盟:释放生态红利 共织团结之花
杨进在呼和浩特市调研检查节日市场供应
碌碡坪村办起了“德膳孝老大食堂”
流光溢彩贺新春
2023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春节联欢晚会正月初一首播
万吨通道上的钢轨“塑形师”
红火迎新春 欢乐过大年
你的坚守 我的平安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