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大学启动2项科研平台项目建设

  本报2月19日讯  (记者  白莲)2月18日,内蒙古大学举办纪检监察学科和重大科研平台基础建设、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科研平台基础建设等2个项目奠基仪式。据了解,2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总投资10.5亿元。

  这2个项目的建设是该校紧扣服务自治区“五大任务”战略定位和“科技兴蒙”战略,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一流大学建设的重大举措。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科研平台建设将立足国情、区情,瞄准国际前沿,致力于破解草原家畜优质种源领域“卡脖子”问题,打好种业“翻身仗”,打造我国首家草原家畜大动物种质创新研究平台。

  据悉,该校去年在全国首设纪检监察本科专业,并与复旦大学共同打造“材料化学科学创新中心”等 2个重大科研创新平台,聚焦新能源材料、生物医学等优势特色学科开展科研攻关。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需求和目标,■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按照“建设大平台、汇聚大团队、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促进前沿、交叉学科融合发展”思路,内蒙古大学将通过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投入,培育建设国家重大科研平台,力争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一批重大、标志性原创成果,形成高峰凸显、综合交叉的优良学科生态体系。纪检监察学科和重大科研平台基础建设项目对自治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统筹整合创新资源,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区域布局,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意义重大。

  基地建设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强劲引擎和重要载体,该校将集中优势资源,强化特色学科,培育重大科研平台,汇聚引育高层次创新人才,努力建设自治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区域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助推国家科技创新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中美接触情况
融合共生永流传
我区3家新型经营主体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雨水农忙
怎样走出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窘境?
内蒙古大学启动2项科研平台项目建设
文学月刊《鄂尔多斯》面向全国征稿征订启事
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工业发展的“先手棋”
解除合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