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名特优新农产品青岛“打擂”

  本报包头4月25日电  (记者  宋阿男  通讯员  张建芳)近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2023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青岛开幕,包头市71家企业33种名特优新农产品参展,产品涵盖肉类、杂粮米、粮油、奶制品等多个领域,让更多消费者吃上来自包头的优质、绿色、安全的农畜产品,享受到更多来自内蒙古包头的“舌尖美味”。

  在内蒙古展台前,既有鲜美无比的牛羊肉,也有香气四溢的乳制品;既有软糯甜香的主食杂粮,也有清香可口的瓜果蔬菜,它们作为内蒙古优势特色农畜产品的“课代表”前来摆擂台打比赛,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洽谈合作和当地市民参观品鉴。

  “内蒙古牛羊肉、奶制品享有盛名,我特地从安徽过来参会,希望能有机会把内蒙古和包头市的特产引入安徽。”来自安徽的参展商韩婷品尝了达茂烤全羊后,更坚定了合作的信心。

  近年来,包头市围绕玉米、杂粮、牛羊等优势产业,坚持全产业链发展,做大做强加工产业,培育了一批本土知名企业。目前,全市拥有市级以上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17家。同时,大力培育发展预制菜、杂粮、黄芪、鹿、马等特色产业,打造农牧业新的增长点。

  展销会上,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200多家企业共展出150余种名特优新农产品,是产品数最多、参会企业最多的省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益广告
苏尼特右旗理论宣讲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我区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
内蒙古大力推动“三线一单”成果落地运用
弘扬中华武术文化
鄂尔多斯工人科技大学揭牌
粤蒙组建数字经济产业联盟
满洲里市立足口岸优势 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包头名特优新农产品青岛“打擂”
射箭世界杯海丽玕携手队友摘银
“大河奔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展开展
刘红光:用焊花“焊接”精彩人生
“书香涵养精神 阅读启智人生”行动在全区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