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市获评国家产业 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优秀城市

  本报鄂尔多斯5月7日电  (记者  王玉琢)记者从鄂尔多斯市政府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联合印发《关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2022年度评估结果及2023年重点工作的通知》,公布2022年度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评估结果,鄂尔多斯市被评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优秀城市和在重点领域(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获得国家四部委通报表扬。

  评估认为,内蒙古西部(包头—鄂尔多斯)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积极构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基地,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促进产业由集聚发展向集群发展全面提升,2022年度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经济发展各项指标表现突出。其中,鄂尔多斯市立足资源禀赋,以伊金霍洛旗蒙苏经济开发区为载体,打造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零碳电池工厂储能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全面投产,初步构建以“风光氢储车”为核心的绿色能源供应体系。在35个示范区城市(区)中评分排名第2位,2022年度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评估结果为优秀。

  2022年以来,鄂尔多斯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五大任务”,坚持以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的“三个四”目标为抓手,全力推动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文件
   第06版:文件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公益广告
做好侨务工作,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 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孙绍骋参观自治区政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建功自治区两件大事”书画作品展
鄂尔多斯市获评国家产业 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优秀城市
问需求 解难题 调查研究贯穿税收工作始终
内蒙古首次!郭洪飞获 中国产学研工匠精神奖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唱响北京
走近科学热爱科学
内蒙古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开考
保护生命,“救”在你身边
硬核“镜子电站”追着太阳要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