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唱响北京

  本报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冯雪玉)“我一直跟着唱,嗓子都唱哑了,这些歌曲我很熟悉,今天在北京听到感觉特别亲切,仿佛回到了往日时光。”5月7日晚,内蒙古经典歌曲演唱会《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全国巡演首站,在北京民族剧院唱响。曾经在内蒙古工作过7年的北京市民曾兰兰表示,已经很久没看过这么打动人心的演出了。

  为了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央民族歌舞团、内蒙古艺术剧院倾情打造了这场演唱会。

  内蒙古艺术剧院整合优质资源,组建了一支高水准的演出团队。在当晚演出中,呼斯楞、傲日其愣、娜日莎、图雅娜莎、孟根花、阿都沁组合、A-minor人声组合等众多内蒙古籍艺术家和实力唱将为首都观众献上《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敖包相会》《往日时光》《鸿雁》《赞歌》《天边》等17首草原金曲。这些歌曲流淌过时间长河,传遍祖国大江南北。每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总能唤起人们对内蒙古、对草原的向往。演唱会以乐队现场伴奏的形式呈现,■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歌手与观众互动频繁,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电声乐、民乐、弦乐、阿卡贝拉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让经典歌曲汲取时尚营养,焕发出新的活力,带领观众重温内蒙古音乐的魅力。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演唱会将在接下来的巡演中,邀请腾格尔、乌兰图雅等内蒙古籍歌手加盟进来,还会有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加入,将内蒙古的饮食文化、服饰文化、手工艺品等进行展示和宣传,叠加放大演出功能,让更多人了解内蒙古、走进内蒙古、爱上内蒙古。

  本次演唱会期间,中央民族歌舞团与内蒙古艺术剧院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在创作精品力作、节目演出推广、承揽重大节会演出活动、开发艺术培训项目、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开启京蒙合作新里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文件
   第06版:文件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公益广告
做好侨务工作,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 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孙绍骋参观自治区政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建功自治区两件大事”书画作品展
鄂尔多斯市获评国家产业 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优秀城市
问需求 解难题 调查研究贯穿税收工作始终
内蒙古首次!郭洪飞获 中国产学研工匠精神奖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唱响北京
走近科学热爱科学
内蒙古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开考
保护生命,“救”在你身边
硬核“镜子电站”追着太阳要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