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红十字会

坚持问题导向 为民排忧解难

  □见习记者  李存霞

  “红十字会的老师给我们讲了生病、受伤以后应该怎么办,非常有用。”呼和浩特市土左旗白庙子镇敬老院的吴福云老人说。

  5月6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进白庙子镇敬老院,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等方式向老人们介绍急救方法,为他们送去健康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

  据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各盟市红十字会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在调研中,发现各地基层老年人普遍存在健康意识薄弱、自救能力不足等问题。为此,自治区红十字会将分批开展健康急救知识普及活动,提高老年群体的自救能力。

  “我们将继续发挥红十字会的特点,为民服务、为民解忧,切切实实把这些举措都落到基层、落到群众中去。”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姜丽光说。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红十字会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融合,深入调研与业务活动两不误,坚持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突出实效,着力打通基层红十字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把主题教育与大兴调查研究、主责主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设计、一体落实。

  前不久,自治区红十字会组成调研组赴鄂尔多斯市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伊金霍洛旗、康巴什区、达拉特旗等地,实地察看博爱家园建设、人道文化传播、备灾救灾物资储备、生命礼赞园建设等工作,深入了解旗县区红十字会在提升工作质效、■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加强内部监督、推进建章立制、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破解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同时,调研组围绕推动《内蒙古自治区遗体、人体器官捐献条例》立法调研工作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生命教育等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统筹研判,督促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会加强对旗县区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的指导,在服务大局、宣传动员、发挥作用上用情聚力。

  截至目前,自治区红十字会已开展调研4次,认真组织听取各盟市红十字会在人道救助品牌项目建设、提升干部队伍水平、增强师资培训、加快信息化建设等12个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把阻碍基层发展的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做好一对一解答反馈,着力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基层干事创业活力。

  自治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组织领导干部走进基层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实践难题,把心系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将“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之一,结合红十字会工作特点,聚焦人道领域服务对象所急所忧所盼,围绕大局办实事、服务群众办实事、转变作风办实事,做到实事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出彩
   第07版:旗县融媒
   第08版:乡村振兴
习近平就卢旺达遭受暴雨灾害 向卢旺达总统卡加梅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包头以“氢”赋能竞逐发展新赛道
聚焦“两件大事” 深调研建真言
内蒙古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展览会商品房成交2399套
图片新闻
坚持问题导向 为民排忧解难
巴彦淖尔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额居全区首位
穿越太平洋,我区首批海运种牛踏浪而来
呼和浩特市大型商超 进社区惠民促销活动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