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传播人才

全区高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推进会举行

  本报6月25日讯  (记者  刘志贤)6月25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全区高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推进会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建设论坛举行。

  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传播人才的重要举措。自治区教育厅高度重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指导各高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结合课程思政建设,“三进”工作稳步推进。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优化课程设置,将《理解当代中国》相关课程纳入必修课体系,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丰富学生实践活动等,高质量推进“三进”工作。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外国语大学教授修刚作主旨报告,从《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编写、教学内容及方法改革、教学目标等方面,阐释《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重要意义,为各高校将教材理念转化为思政育人实效提供指导。

  来自全区本科高校的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教务处、外语院系负责人、一线教师代表等近200人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牢记嘱托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专题
   第05版:牢记嘱托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第06版:出彩
   第07版:鄂尔多斯
   第08版:出彩
为落实“两件大事”提供资金保障
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
学深悟透固根本 实干担当为人民
全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工作现场会在阿拉善召开
我区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
以学铸魂 勇挑能源保供重担
全区高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推进会举行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12次主任会议
“遇见中国·遇见新时代”中蒙媒体 上海江苏行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乌海“七治”组合拳力促生态环境根本好转
我区各盟市中考陆续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