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开考

  本报12月23日讯  (记者  刘志贤)12月23日,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今年,我区共有86311名考生报考,自治区在12个盟市和10所高校设置70个考点、2890个考场,近万名考务工作人员参与考试保障服务。

  为积极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自治区招考委成员单位现场指挥,自治区各级公安、网信、电力等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助考行为、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代替考试作弊行为、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入场安全检查方面,采取“2+1”安检模式,防范违规携带手机等电子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和考试封闭管理区域。所有考生均在标准化考点参加考试,考试全过程均视频监控并实时录像,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考务指挥平台通过网上视频监控系统对各报考点试卷值守、考场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巡查。同时,自治区加大了巡考力度,派出22个巡考组到考试现场进行流动巡考,全程监督检查考试工作。

  另据了解,针对近期全区各地出现的低温天气,各考点努力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如内蒙古工业大学后勤部门为所有考生安排好午餐及暂时休息场所;包钢四中变图书馆为“暖心屋”,供提前到达考点的考生短暂休息,并为考生提供充足的暖宝贴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旗县融媒
立足基础优势 做强重点产业
呼伦贝尔三措并举进军优质高效农牧业
引绰济辽输水工程隧洞段全线贯通
自治区第七届北疆工匠发布
首届全国大学生冰上龙舟锦标赛开赛
磴口县第六届冰雪民俗活动拉开帷幕
“感知中国·相聚内蒙古” 来华留学生新年晚会举行
学好国通语 托起幼儿美好明天
我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开考
内蒙古全面规范小餐饮 小作坊小摊点生产经营行为
自治区残联残基会募集141万元物资驰援地震灾区
自治区妇联筹集14万元物资送达甘肃地震灾区
一机集团确保安全生产“时刻在线”
银巴铁路中铁十五局管段32座桥架梁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