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建成“城镇半小时农村一小时牧区半天”法律援助圈

  新报讯(记者  郑慧英)  5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司法厅了解到,我区已建成115个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窗口、2547个法律援助工作站、10939个法律援助联络点,构建完成“城镇半小时、农村一小时、牧区半天”的法律援助服务圈。

  据了解,我区以4K智能机顶盒为载体,通过电视将公共法律服务送入群众家中。即使最偏远嘎查(村)的农牧民,只要家里有一台电视,就可以免费享受优质法律服务,解决了困难群众“请不起律师、打不起官司”的难题,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区87支乌兰牧骑每年每个团队创作法治类节目不少于6台,并增加面向“老少边穷”地区的演出场次。通过播放法治微电影、情景剧、法治动漫等法治作品,组织律师随队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等活动推进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下乡入户,切实解决农村牧区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下转2版)  (上接1版)

  同时,我区积极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依托法律专业人才开展法律服务进村(社区)提供法律服务活动,实现了嘎查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等4510人参与嘎查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一季度,全区法律援助机构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67万人次,为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078件,挽回经济损失6626.78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内蒙古·关注/法治
   第06版:市井
   第07版:声音
   第08版:要闻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视点
   第11版:娱乐汇/广告
   第12版:世界·综合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老照片
   第16版:劲爆体坛
河套农产品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设计作品 展示
第十四届区运会 8月18日在乌兰察布开幕
我区建成“城镇半小时农村一小时牧区半天”法律援助圈
今日起我区将迎大范围降雨
银企合作 共同构建 “通信+金融”新生态
2018年我区普通高考各科时间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