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撞交警的假交警被批捕

  新报讯(记者  郑慧英)1995年生人武某,年纪轻轻却不是个“省心人”。2011年8月,武某就因抢劫罪被判刑,2012年又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刑,2016年3月刚刚刑满出狱后,又因“暴力袭警”被公安机关报捕。2018年5月9日,犯罪嫌疑人武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了解,今年4月的一天,当时正值交通晚高峰期,交警冯某在一个路口忙碌地指挥着交通。这时,交警冯某的同事发现有辆黑色轿车没有挂后牌照,于是让冯某将车拦截下来,例行检查。当时,驾驶这辆汽车的便是武某。拦下车辆后,冯某的同事让武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武某掏出来的却是一个行驶证封皮,并支支吾吾说驾驶证忘记带了。交警又问武某后车牌的情况,武某说丢了。

  交警觉得情况不对,再次向车内查看,发现车后排座椅上放着一件交警执勤穿的反光背心,于是让武某下车配合调查。但是武某不仅没有下车,反而脚踩油门,准备启动车辆,交警再次勒令武某下车,武某边大声喊着要将车靠边,边调整车的方向盘,准备再次行驶。此时,站在车辆正前方的冯某试图阻止车辆前行,但是武某调转车头,把冯某顶到了车右侧后视镜的位置,突然加快车速,向前逃逸。由于车速过快,冯某被车辆后视镜拖倒,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左肩、左肘、左前臂、右膝、右小腿均不同程度受伤。不过,因为处于拥堵路段,武某开出去没多远,就与前方一车辆发生追尾,很快被交警抓获。经查,武某不仅没有驾照,其车辆还没年检、没保险、没车牌,并且据其供述,其车内的警用反光背心就是用来冒充交警躲避检查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人物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自治区首个“命名检察官办公室”成立
田间宣传 “扫黑除恶”
贩毒又碰瓷 62岁樊某这次栽了
撞交警的假交警被批捕
熟人入室 “2·21”特大盗窃案告破
打赏主播 一男子4天砸车盗窃6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