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熟人入室 “2·21”特大盗窃案告破

  新报包头讯(记者  周  蕾)  5月9日,包头市公安局九原区公安分局向媒体发布,涉案价值10万余元的“2·21”特大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

  2月21日是大年初六,九原区麻池镇景富家园发生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经民警现场勘查,受害人樊某家中被盗现金50200元,金项链、金戒指、金手链总计重量186克,价值49000余元,华硕笔记本电脑一台,价值3600余元。

  此案引起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九原区公安分局成立2·21盗窃案专案组。民警认真甄别案发现场方圆两公里内近几千个小时的视频资料,民警终于从视频中发现了模糊的嫌疑人及作案车辆,他们在该小区北门逗留约20分钟。同时侦查员通过走访200余户居民、出租车司机、饭馆、小卖店发现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受害人家中被盗当晚,曾有人用工具捅门试图进入该小区其他一户居民家中,因家中有人被惊扰逃跑。据此侦查员们综合研判推断:应为熟人作案。

  在询问过程中,受害人称一个朋友很可能有他家门钥匙,随后侦查员调取了此人事发当晚通话清单发现,当晚此人曾给受害人打过电话。经受害人辨认,视频中白色CRV嫌疑车辆,为受害人的一个女性朋友开过,最终侦查员进一步锁定了嫌疑人。

  侦查员对受害人朋友圈进行调查发现,全某以及与受害人相识的CRV车主裴某有嫌疑。经过半个月的侦查,一个由3人组成的盗窃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成员中两名男性嫌疑人有犯罪前科,反侦查意识极强。民警历时3个月,辗转多地,最终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4月27日凌晨,3名嫌疑人被押回包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人物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自治区首个“命名检察官办公室”成立
田间宣传 “扫黑除恶”
贩毒又碰瓷 62岁樊某这次栽了
撞交警的假交警被批捕
熟人入室 “2·21”特大盗窃案告破
打赏主播 一男子4天砸车盗窃6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