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尼明干:足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加油,必胜……”5月12日,在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的操场上,一场高三年级与低年级的足球告别赛精彩开赛。听着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新尼明干踢的更起劲了。

  新尼明干是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高三的学生,也是呼和浩特草原雄鹰足球俱乐部的一位职业球迷。他说:“我初中就进入到这个足球俱乐部。在俱乐部里,大家为球队加油助威,那种快乐是其他事情无法比拟的,它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新尼明干身高1.86米,在小学阶段开始打篮球,以篮球特长生的身份升入初中。一次意外造成他腿部受伤,暂时不能参加篮球比赛。为了早日康复,他开始踢足球来锻炼腿部力量,没想到这让他爱上了足球运动。

  在他上初三的时候,首府有了自己的球队。他还清楚地记得,他专门乘坐公交车去看了球队第一场比赛。在那场球赛上,他感受到了作为球迷的那种激情。那场比赛结束后,他就申请加入到了呼和浩特草原雄鹰足球俱乐部。当职业球迷要自己买装备,去客场看比赛也要自己掏腰包,但是,对他来说,只要能够和志同道合的人共同为热爱的球队加油,这些都算不了什么。

  “和篮球相比,足球得分太难了,所以比赛中每一次得分也更加让我兴奋。”新尼明干说,他平时一有时间就看比赛,或者和同学们相约去踢球。因为这种热爱,虽然没有教练,他的球技也提升迅猛。升入高中后,凭借自身体力优势和过硬的足球技巧,他加入了校队,司职中后卫。

  “以后我去外地上学,放假还会回来给球队加油的,爱是不受距离限制的,我的心会一直和呼和浩特足球队在一起。”新尼明干笑着说。文/本报记者  马丽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关注
   第07版: 要闻
   第08版: 声音
   第09版:中国·关注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呼和浩特:笼式足球场拥有量全国第一
呼和浩特队主场与北京北控队握手言和
五超联赛搅热草原足球
新尼明干:足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信心十足 呼和浩特足球小将区运会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