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证只跑一次,出国出境说走就走!

  新报讯(记者  刘晓君)  5月23日,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组织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巴彦淖尔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当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主题宣传日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分享“只跑一次”新政红利,进一步扩大便利措施的社会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办理有关出入境证件,从5月1日起,全区出入境管理局全面实行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同时,还推出了办理证件所有流程一站式搞定、自助拍照、自助预受理、周六日不休息、24小时取证等便民措施。

  “只跑一次”是指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申办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等出入境证件,一次即可完成全部手续。其工作制度包括:优化办理证照流程,将原来办理证照需要的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分散于不同时间段、不同场所的各个环节集中在同一时间、同一场所办理;(下转2版)  (上接1版)“绿色通道”办证,增加紧急办证事项范围,为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以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情况的人员提供加急办证服务;“缩短异地办证时间”,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30日缩短至20日;“一张表单”,一人同时申请多本证件,只需交一张申请表,取一个号,并可根据申请人需求同步寄送;“一网办理”,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预约办证平台提前预约,按预约时间段到出入境接待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手续。同时,申请人可自愿选择双向速递邮寄出入境证件服务。

  “办证大厅宽敞明亮整洁,民警精神饱满、服务热情,所有申请手续一站式办结,非常便捷。”市民郭先生表示,从进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到所有手续办完,只用了13分钟,快得有点不敢想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 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 文学速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紧盯用工单位 首府全力解决欠薪问题
感受民族魅力
我区短暂升温后再迎大风降温
我区5家单位获评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首府:帮扶干部进驻658个贫困村
我区首次举行公证员集中宣誓仪式
办证只跑一次,出国出境说走就走!
《包头市轨道交通项目开工》为旧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