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委会:通过诉讼途径定责

  新报热线(记者  查  娜)  5月8日,本报刊发消息《废弃管网跑水  陈先生家新房成危房》,对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镇沙尔沁村村民陈先生家,因废弃30多年的自来水管网跑水,5间新房成了危房一事进行了报道。随后,陈先生的邻居潘先生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他家的相似情况。

  5月15日,潘先生告诉记者:“我是老陈的邻居,我家的问题跟他家差不多,门脸房和后面用于居住的正房都出现了墙体、地面开裂的情况。”今年3月份,在陈先生家挖开房子周围寻找地基下陷原因后,村委会也检查了潘先生家的情况。当时地面被挖开,大家就能看到地下水流不断地涌出,谁也说不清楚早已掐断的管网怎么还会通水。事发后,潘先生多次找到村委会要求给个说法,但村委会一直不同意赔偿。

  5月21日,陈先生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说:“5月19日,村委会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通知我去旁听。会上,村民代表们还是不同意由村委会赔偿我的损失,让我去打官司。我是农民,没有文化,家里经济条件又不好,根本不知道该怎么打官司。再说自来水管网是村委会管理和维护的,因为不该有水的废弃管网跑水,造成我家房屋受损,村委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5月21日,记者再次联系到了沙尔沁村的党支部书记温福河。温福河告诉记者:“村里确实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会上就老陈家的事情进行了讨论,当时他也在场。最终,村民代表们达成决议:老陈家的房子受损是不是由于自来水管网跑水造成的?受损程度和补偿标准该如何定?在这件事情上村委会该承担多少责任?这些问题都不好下定论。所以,应该找专业的鉴定单位来做鉴定,并且通过诉讼手段最终定责。在法院判决之前,村委会不会承担任何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 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 文学速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洪先生认购的房屋被卖掉 益金公司违约了
猥亵女顾客的按摩师被刑拘 美团表示歉意
明天幼儿园更换气垫的原材料送检
村委会:通过诉讼途径定责
开天花园电梯为啥总停运?
生蚜虫的老树不能随意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