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市通报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新报巴彦淖尔讯(记者白忠义)  8月11日,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震慑警示作用,保持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巴彦淖尔市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临河区干召庙镇黄济村原党支部书记王连珍侵占退耕还林补贴款问题。

  2011年到2014年期间,时任干召庙镇黄济村党支部书记王连珍领取了本应由村内其他人员享受的退耕还林补贴款19440元,并在其个人银行卡上存放4年,一直未发放。2018年3月22日,临河区干召庙镇党委给予王连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杭锦后旗种苗站工作人员常来平、二道桥镇东方红村党支部书记姬明奋骗取退耕还林补贴款问题。

  2011年至2014年,杭锦后旗种苗站常来平利用其担任退耕还林验收小组成员便利,伙同二道桥镇东方红村党支部书记姬明奋将村内的120亩红柳地登记在姬明奋名下,骗取退耕还林补贴款43230元。此外,姬明奋又以同样手法伙同他人骗取退耕还林补贴款21600元。2017年12月1日,杭锦后旗人民法院判决常来平、姬明奋犯贪污罪,各处罚金10万元。2018年4月12日,杭锦后旗纪委监委给予常来平开除党籍、降级处分,给予姬明奋开除党籍处分。

  3.磴口县哈腾套海农场白文元、叶凤荣、方尚开、肖建平虚报冒领玉米种植补贴款问题。

  2016年,磴口县哈腾套海农场白文元、叶凤荣、方尚开、肖建平,通过虚报玉米种植面积冒领国家补贴款5996元。其中,白文元违规领取2703.5元、叶凤荣违规领取693.2元、方尚开违规领取537元、肖建平违规领取2062.3元。2018年2月6日,磴口县哈腾套海农场党委分别给予白文元、方尚开、肖建平、叶凤荣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交回农场。

  4.乌拉特中旗呼勒斯太苏木巴音吉格嘎查原支部书记阿日文毕力格占用草原生态保护补贴资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

  2013年,巴音吉格嘎查将牧民多分的1282亩草场收回嘎查集体,并接收了牧民退还的1.2万元草原生态保护补助资金。时任嘎查支部书记阿日文毕力格未将1.2万元补贴资金上缴财政,而是用于嘎查集体支出,且还存在部分村集体资金支出未入账核算的问题。2018年7月19日,乌拉特中旗呼勒斯太苏木纪委给予阿日文毕力格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新报热线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巴彦淖尔市通报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户籍民警跨省联动为群众补办户口迁移证
交通安全走进“物资交流大会”
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刘永安 投案自首
私搭乱建被举报 小伙打断邻居肋骨
女孩误入传销组织 机智报警获救
马路行车互不相让 一男子怒砸大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