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警帮助大一新生寻回录取通知书

  新报讯(记者  查  娜)  9月7日上午,一位穿着军训迷彩服的小姑娘来到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海拉尔分局奋斗派出所,将怀中小心抱着的一面红色锦旗郑重的交到了民警的手上,并深深地鞠了一躬。这名小姑娘是呼伦贝尔学院的新生,一周前她因为丢失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件,差点耽误了入学报到。

  8月30日,奋斗派出所的民警正在工作,突然电话铃声响起,有群众报警称,一名呼伦贝尔学院新生将录取通知书丢失,向派出所民警寻求帮助。接到报警后,奋斗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联系到了当事人。

  清晨的凉风中,小姑娘急得满头都是汗,这薄薄的一张纸对小姑娘却是至关重要。民警耐心地安抚了小姑娘,并从她的回忆中得知,粗心的小姑娘将放有录取通知书的塑料袋遗忘在了路边,而去寻找时却发现塑料袋不见了。

  民警得到线索后第一时间调取了道路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是一位中年女子将装有录取通知书的塑料袋带走了,民警顶着烈日走访附近群众,终于核实了中年女子的身份。该女子是附近路段一位环卫工人的妻子,当日她看见路边的塑料袋以为是遗漏的垃圾袋,所以将袋子带离。

  经过民警的沟通,了解事情始末的女子将袋子送到了派出所。民警的辛勤努力,袋子终于物归原主。“这袋子里有我的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户口本。感谢民警热心帮助,如果没有民警的帮助,入学报到肯定会被耽误的。”小姑娘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首府看点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专题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老照片/广告
   第14版:健康
   第15版: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呼和浩特首家旗县区级DNA实验室破案70余起
八旬老人走失 民警帮忙找到家人
鄂尔多斯市通报两起 “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非法获取5200余条新生儿信息 4人落网
民警帮助大一新生寻回录取通知书
新城区开展防范邪教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