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额济纳胡杨林 10月进入最佳观赏期

  新报讯(记者  马丽侠)  “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这种神奇的树木就是胡杨。胡杨以其顽强的生命力、千姿百态的树形和秋天那一片醉人的金黄,赢得人们的欣赏与赞美。每年九月下旬开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成片的胡杨林开始逐渐变为金黄色,和蓝天、黄沙交相辉映,犹如一幅绚丽的水彩画。这样的美景仅存在半个月左右,错过又要等一年。内蒙古气象部门预计,今年额济纳胡杨林10月起进入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半个月左右,涵盖整个国庆长假。

  内蒙古气象部门根据历年额济纳胡杨林变色的时间,制定了今年额济纳胡杨林变色时间预报。据气象专家介绍,胡杨林叶片的颜色变化与最低气温密切相关,当出现霜冻时(日最低气温低于等于2摄氏度的第一天),胡杨林叶片的颜色变为金黄色,是其观赏价值最高的时期。今年九月中上旬额济纳旗气温略低,大部地区霜冻日较常年偏早1~2天,所以今年胡杨林叶片变黄的时间会偏早一些,但落叶时间跟往年差不多。预计今年胡杨林景区的最佳观赏时间为10月1日~15日,10月20日以后观赏期将结束。

  内蒙古气象部门温馨提示:观赏胡杨林期间的天气一般昼夜温差在15.4摄氏度左右,游客需准备厚外套;降水少,天空晴朗少云,紫外线强烈,建议备好太阳镜、防晒霜等;平均湿度15%,气候干燥,需备矿泉水、水果及保湿护肤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摄影
   第05版:特别关注/专题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广告
   第11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2版:娱乐汇/广告
   第13版:老照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特别报道
   第16版:劲爆体坛
全区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共办理各类案件2433起
额济纳胡杨林 10月进入最佳观赏期
治理超限超载
河套人:用“微力量”助力绿色崛起
环保专家:让人与动物和谐共处
我区民族服饰首秀法国卢浮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