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套人:用“微力量”助力绿色崛起

  新报讯(记者  马丽侠)  发个朋友圈晒心情、三五好友建个群聊聊天、工作中发个文件图片……微信已成为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同样,来自河套地区的巴彦淖尔人也爱玩微信,并且把微信玩出了新高度:3年聚集40万乡友,在全球三大洲、全国34个省、全区12个盟市建立了1000多个微社群,他们一起传递正能量、助力家乡绿色崛起,联手发展共创繁荣。

  能把这么多家乡人组织到一起并建设微社群的霍秉新告诉记者,3年前他只身一人来到首府工作,每当见到巴彦淖尔的老乡都倍感亲切,所以萌生了把身在异乡的老乡聚集在一起联手发展的想法。令他没想到的是,老乡微信群建立以后,人员越来越多,发展至今已经超过40万人。(下转2版)  (上接1版)现在的微信社群有组织有管理,定期进行线上线下活动,为乡友搭建社交平台,传播正能量;宣传巴彦淖尔的绿色食品。

  霍秉新告诉记者,这些微社群建立以来做了很多实事。2016年,在呼和浩特聚集的巴彦淖尔老乡通过微社群,帮助家乡的郝俊娥义卖西瓜6万斤;通过全国巴彦淖尔人微社群帮助其他瓜农把西瓜销往呼包鄂北上广,郝俊娥和其他瓜农都深受感动。2017年,微社群联合4个合作社18户农民,集中连片种植1000亩无公害西瓜,于2017年7月17日在呼和浩特举办了西瓜开园节并将西瓜销售到各地,在去年的大力推广下,今年继续扩大种植规模,面积达3000亩。他们想以西瓜作为切入点,让500多万亩河套土地都用来进行绿色有机无公害作物的种植。

  在传承厚道文化方面,全球巴彦淖尔人以微社群为宣传平台,先后救助了5个重大疾病患者。在几次捐助活动中,微社群爱心乡友共筹集爱心资金48.3万元。他们还组织了为环卫工人送热水热饭、送棉衣,为老年人义检,组织义演,帮助寻找走失老人儿童,慰问孤寡老人,捐助失学儿童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今年适逢家乡遭遇百年不遇的旱灾、洪灾,微社群及时发出倡议,组织全球巴盟乡友为牧区捐款24万元,为农区捐助14万元,体现了巴彦淖尔人的厚道品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摄影
   第05版:特别关注/专题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广告
   第11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2版:娱乐汇/广告
   第13版:老照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特别报道
   第16版:劲爆体坛
全区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共办理各类案件2433起
额济纳胡杨林 10月进入最佳观赏期
治理超限超载
河套人:用“微力量”助力绿色崛起
环保专家:让人与动物和谐共处
我区民族服饰首秀法国卢浮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