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骗子办养生讲堂 50名老人损失10万

  新报包头讯(记者  周 蕾)  10月31日,包头市东河区公安分局发布一起以举办养生讲堂诈骗50名老人的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0万余元,嫌疑人徐某落网。

  记者从东河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今年6月23日,巴彦塔拉大街派出所接到多名老年人报警称,他们参加养生讲堂买保健品被骗,举办养生讲堂的是包头市碧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徐某,现已不知所终。民警马上立案展开调查。7月3日中午,徐某在东河区宏源鑫都附近出现时,被蹲守民警抓获,徐某到案后拒不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由于涉案人员众多,案发时间较长,取证困难,民警对受害人逐一询问,并大量走访相关工作人员调取视频资料。

  经调查,4月25~29日,徐某用已注销的包头市碧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为名,安排公司员工发传单、打电话组织老年人参加养生讲堂,并和讲课的李某商量开会流程与模式:在讲课前3天李某只讲授中医保健、养生知识,现场给听课的老年人发放小礼品;讲课期间李某向参会的老人推广“冬虫夏草菌丝体口服液”,并夸大保健品功效,声称能治疗三高症、糖尿病、关节病、心梗、脑梗、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等;组织老人参与感恩抽奖活动,要求每人交2000元才能参与;为骗取信任,只要老人缴纳2000元,就发放一张企业福利卡、6盒冬虫夏草。李某还向老人们承诺,交300元可以加入李某建立的微信群,他能联系各大城市的医院安排就诊,每人发一张VIP卡作为凭证。

  很多老人后来意识到被骗找徐某退钱,徐某表示钱已经花了。经调查,徐某以举办养生讲堂为由,共计骗得10.7万元。目前,徐某已被东河区公安分局依法移送起诉,其余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侦查取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发现
   第15版:公益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包头全城通办:半年20万市民受益
男子谎称 不考试拿驾照 30多人被骗
巡查沿线铁路
奈曼旗3名被告人 因拒执罪获刑
虚开增值税发票万余份 一公司法人获刑3年
骗子办养生讲堂 50名老人损失10万
◎法治短波
订婚之日被拘,这位准新郎到底干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