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10国道西部城区路段环境污染问题多

  店外经营屡见不鲜 摄影/本报记者 郝儒冰
  污水外溢造成污染摄影/本报记者 郝儒冰
  馒头店藏身垃圾场 摄影/本报记者 郝儒冰
  新报热线(记者  郝儒冰)11月22日,记者跟随呼和浩特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走访了110国道西部城区路段,发现沿途乱倒污水、车辆乱停、店外作业污染问题较为严重,沿街店面存在较多食品安全问题。

  当日,记者在110国道回民区攸攸板镇中泰物流园附近路段看到,沿途新设置了隔离墩,将国道的车流和人行便道隔离开来,但便道上的卫生情况并不乐观。

  记者注意到,该路段沿途有许多餐馆和修车行,便道上尚未施划停车位,横七竖八停满了大车。餐馆营业人员将店内污水拎出来,当路泼洒,或者将餐厨垃圾、污水倒入垃圾桶,垃圾桶周边污水外溢,顺着蔓延到国道上,留下几道长长的黑冰。修车行则在店外进行修车、洗车,地面没有铺毡毯,污水和机油直接排在店外路面上,留下黑油印。

  “在今天的检查中,我们发现该路段污水外溢和店外经营情况比较严重,下一步,我们将要求当地政府规范管理,施划停车位,根据产业特色设立卸货区,对偷倒污水和店外经营的现象进行大力整治,”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府推进西部城区一体化发展,110国道路段将成为环境整治的重中之重。

  当日,记者在110国道土左旗台阁牧镇霍寨村路段看到,路边有一个大院子,曾是一个无手续停车场,被执法部门关停后成为了一个露天垃圾回收站,里面不仅堆了煤,放置燃气罐、大量纸箱、旧家具家电,还隐藏着一家馒头店。

  白中泛黄的开花馒头,一笼接一笼出笼,店主将热气腾腾的大馒头,露天摆在了垃圾场的院子里,没有任何苫盖,一阵风吹过,垃圾场扬起阵阵煤灰、尘土……原来,这家馒头店的后门与垃圾场的院子相连,店主为了节约空间,将刚出笼的馒头放到院子里进行“风冷”,之后进行后期装袋。

  记者了解到,这家馒头店已开了两年多,销量不错,店内营业执照和小作坊经营许可证一应俱全,只是店主健康证已过期,店内卫生条件也堪忧。

  “我们已通知土左旗食药部门,对该店进行进一步检查,”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0国道西部城区段虽然只有东西方向一条路,但却穿行回民区、金川开发区、土左旗三个行政区,堪称“金三角”,其中存在诸多的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问题,需要三方城管、工商、食药等执法部门,针对现有问题进行联动整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看点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110国道西部城区路段环境污染问题多
水泉文苑小区服务部停止服务
色连二矿同意为岳富贵 支付康复费
意达V公馆小区楼道发生火灾 致3人死亡
顽童踏冰坠湖 保安队长徐学军涉险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