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色连二矿同意为岳富贵 支付康复费

  新报热线(记者  范亚康)  11月20日,山西籍农民工岳富贵躺在病床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眠。从19日开始,医院已经是第二次对岳富贵停药了。一个正在接受治疗的农民工缘何被医院停药?

  据岳富贵回忆,他2014年2月份来到东胜区罕台镇色连二矿洗煤厂东华阔海排矸项目部(以下简称:项目部)打工,该项目部承包了色连二矿洗煤厂的煤矸石倾倒业务。岳富贵今年35岁,是山西偏关县新关镇人,他来到项目部后,一直从事操作装载机工作。

  9月20日晚11时许,岳富贵驾驶的装载机出现事故,造成岳富贵左小腿和腰椎骨折。由于晚上只有岳富贵一人上班,直到21日凌晨5点多,工友才发现受伤的岳富贵,并将他送到东胜区医院接受治疗。在接受治疗的2个多月时间里,包括医药费和护理费,岳富贵共花去了6万多元。

  “刚住进医院时,项目部的负责人给我送来住院费和护理费。但11月11日,医院告诉我卡里没钱了,我联系了洗煤厂老板,在我的再三要求下,老板往医院交了1000的医药费。11月18日,医生又告知医药费不多了,当我再次向老板要钱时,却遭到拒绝。到现在我继续治疗的医药费还没有着落。”岳富贵说。

  “病人的左脚小腿、腰椎骨折,需要3到6个月才能恢复。”11月20日,东胜区医院骨科值班杨大夫告诉记者,患者如果不能继续交费,医生也无法做后续的治疗。

  “岳富贵出事后,项目部已经垫付了6万多元的前期费用。我们认为,岳富贵现在已经可以回家静养了,但他依然住在医院里不肯出来,所以我们暂停支付费用。最近几天,项目部和岳富贵也进行了协商,希望通过一次性付款的方式解决此事,但因为双方在赔偿金额上存在较大分歧,没有谈妥,下一步我们希望通过劳动仲裁解决此事。”项目部的负责人彤建(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11月23日,岳富贵的亲属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北方新报》记者介入此事以后,色连二矿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责成项目部负责人和我们再次协商了此事。经过双方协商,项目部同意再给岳富贵支付2万元的康复经费,并且发放6个月的工资。等6个月后,双方再进行劳动仲裁,以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看点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110国道西部城区路段环境污染问题多
水泉文苑小区服务部停止服务
色连二矿同意为岳富贵 支付康复费
意达V公馆小区楼道发生火灾 致3人死亡
顽童踏冰坠湖 保安队长徐学军涉险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