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日我区空气污染指数爆表 大风降温来救场

  11月26日,呼和浩特被沙尘笼罩 摄影/本报记者 牛天甲
  新报讯(记者  马丽侠)  26日清晨,我区中西部地区的天空呈现土黄色,能见度转低,太阳也暗淡无光。记者当日从内蒙古气象局获悉,随着浮尘天气袭来,空气污染指数开始上升。据监测数据显示,26日7~8时,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锡林郭勒盟空气污染指数高达500,空气质量指数爆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等地空气质量指数也迅速攀升至300以上,空气质量由轻度转为重轻度污染,达到今冬以来空气污染指数最高值。还好有冷空气26日夜携风带雪来救场,27日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同时全区气温将下降6~10摄氏度。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风雪过后,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摄氏度,中部偏东北和东部偏北地区气温下降8~10摄氏度,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摄氏度以上。27日,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仍有5级左右西北风;东北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28日,风停雪止,全区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浮尘天气虽然没有沙尘暴严重,但空气中仍有不少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会对呼吸系统带来危害,特别是抵抗力较差的老年人、婴幼儿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群。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如果要外出的话,应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同时,针对此次冷空气活动过程,相关部门要做好应对工作,特别是牧区及设施农业、交通运输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预防雨雪、降温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公众做好针对性预防工作。

  【小贴士】

  所谓浮尘天气是指尘土、细沙均匀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天气现象。浮尘多为远处尘沙经上层气流传播而来,或为沙尘暴、扬沙出现后尚未下沉的细沙浮游空中而成。出现浮尘天气时远物呈土黄色、太阳苍白、能见度下降。由于浮尘天气导致空气中尘土、细沙增多,大气中可吸入颗粒物迅速增加,从而导致空气质量急剧下降。沙尘天气一般分为浮尘、扬沙、沙尘暴和强沙尘暴四类,26日我区中西部地区遭遇的是浮尘和扬沙天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专题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内蒙古·关注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昨日我区空气污染指数爆表 大风降温来救场
千人视频会 助力民营企业 解决融资难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乌兰牧骑与旗县乌兰牧骑签约合作
10月份全区 蔬菜水果 价格上涨
这些高速收费所分时段禁止7座以上客运车驶入
全区特警集中冬训 提高处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