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多部门集中整治 110国道西部城区段环境污染问题

  新报讯(记者  郝儒冰)  11月26日,本报融媒体刊发的《110国道西部城区路段环境污染问题多》报道,引起了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之后城管、食药监、公安、卫计委等多部门迅速对报道中反映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11月29日,记者来到110国道西部城区回民区路段,只见环卫工人正在用高温高压水枪清理泔水积冰,地面腾起白色蒸汽。其他环卫工人手持短毛硬刷,将消融的餐厨垃圾清理干净。此外,记者还发现路边新增了一些分类垃圾桶,以便于沿街商户投放垃圾。(下转2版)  (上接1版)

  同时,回民区城管局、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国道两旁的商家进行排查,城管局执法人员针对商家店外堆物、店外经营的情况进行走访,并通知有关商家进行现场整改,食药监局执法人员针对餐饮企业的后厨卫生、证照情况进行一一排查,并现场对商家提出整改要求。“我们将对该路段进行常态化管理,加大动态巡逻,加大对商户的监管,让该路段秩序井然,”回民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了110国道土左旗霍寨村路段,11月22日记者采访时,发现这里有一个小院露天垃圾场,垃圾场里还有一家馒头店,如今垃圾堆、煤堆已不见踪影,馒头店也被取缔。“我们将对110国道沿线的类似小院进行排查,按照这个小院的处理标准,举一反三,避免再发生类似问题。”土左旗台阁牧镇镇长王瑞强告诉记者,相关部门将对110国道沿线的门脸、院落加大监管力度,实现日常监管常态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关注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老照片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发现
   第16版:劲爆体坛
伊利收购泰国本土最大冰淇淋企业
交通安全 我知道
26年贸易总额近千亿 《经济半小时》聚焦甘其毛都口岸
累计投入2.35亿 “健康包头行动”惠泽百姓
根河迎入冬首次极寒天气:零下40摄氏度
首府多部门集中整治 110国道西部城区段环境污染问题
全国女摔冠军赛:我区选手获1银1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