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法扣押32辆车 一“套路贷”恶势力团伙被打掉

  新报讯(记者  刘晓君)  11月30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向媒体发布,该局破获了一起“套路贷”恶势力团伙案件,已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等3名涉恶势力团伙成员,另有3人在逃,现已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据了解,6月12日上午,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车辆被盗,疑因其贷款逾期被某贷款公司扣回,并以此为要挟,强行索要其逾期费用,否则威胁变卖车辆。

  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对该案开展调查,与此同时又有4名受害者来分局报案,经初步核查和掌握的相关线索判定,此案影响极大,属两部、两院发布的“套路贷”恶势力团伙案件。开发区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立即成立6.12专案组展开侦查。

  通过大量调查走访,办案民警发现该公司在呼和浩特市某村暂租车库内有非法扣回的32辆受害人车辆,专案组迅速将车辆予以扣押并保存。

  在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查明,该公司自2017年9月至今一直从事以车辆贷款为幌子、收取高额利息及以“保证金”“中介费”“安装GPS”“家访费”等各种名目的额外费用,对逾期客户采取非法手段扣车,强行索要高额违约金及债务,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社会秩序,符合恶势力性质组织、犯罪集团认定标准,应予以严厉打击。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公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劲爆体坛
   第16版:广告
非法扣押32辆车 一“套路贷”恶势力团伙被打掉
畅游诗海
关爱“阳光蜗牛”
新城区部分小学门前安装防撞水泥隔离墩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