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畅游诗海

  比赛现场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11月30日下午,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们在阶梯教室里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飞花令,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诵花吟诗,气氛热烈而紧张。当日,该校举行第二季诗词大会暨古诗词积累量化考核。

  主会场阶梯教室里充满诗情画意,主席台上的大屏幕不时切换出唐诗唯美的意境。在或悠扬或激昂的背景音乐中,三年级一至六班的学生们依次朗诵了他们喜爱的唐诗,抑扬顿挫的语调里流淌着诗人或豪迈奔放、或忧国忧民、或怀才不遇的情感。诗句接龙、知识竞答、连字成诗……一个个匠心独具的题目引领学生们畅游诗海,“对话”李白、杜甫、白居易……在飞花令环节,各班派出3人一组的最强团队相互对决。一方的话音刚落,另一方应声抢答,话筒在选手们当中快速传递。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博得现场老师、评委和家长代表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为了培养学生爱读诗读好诗的习惯,该校定期举行诗词大会比赛,从中选出年级诗词达人予以表彰,让学生们在比赛中修养内涵,在展示中秀出自信,在学习中弘扬传统文化。

  文·摄影/本报记者  王利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公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劲爆体坛
   第16版:广告
非法扣押32辆车 一“套路贷”恶势力团伙被打掉
畅游诗海
关爱“阳光蜗牛”
新城区部分小学门前安装防撞水泥隔离墩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