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城区部分小学门前安装防撞水泥隔离墩

  新报讯(记者  艾文涛) 以往家长的车辆和社会车辆在途经小学校门口时,机动车和过往师生以及非机动车很容易发生“打架”现象,由于机动车驾驶员存在视野盲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对此,新城区交管大队给出了一个解决办法:在校门前安装水泥防撞隔离墩,通过硬性渠化,给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墙。

  12月2日,记者在北垣小学门前看到,该小学门前两侧从南到北大约400米的道路已经完成了防撞水泥墩的安装,黄色的涂装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十分醒目。由于该道路之前已经调整为单向通行,剩余的半幅道路可供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出行。

  新城区交管大队副大队长张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年来交警一直在校门前设有护学岗,保护师生出行安全和疏导交通,但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发现,校门前还是存在高峰期通行缓慢和一定的安全隐患。比方说有的家长不放心孩子下车后独自进校门,一定要把车停在校门周边将孩子手把手送进去,本身校门周边高峰期就停车难,但很多家长的车辆不是即停即走,造成交通流叠加,引发周边道路拥堵。其次,机动车驾驶员存在视野盲区,万一操作不当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的安全事故。新城区交管大队领导班子汇集各个护学岗反馈的意见,通过长期调研报请新城区政府,在辖区巷子里的小学门前安装防撞水泥隔离墩,这样一来既防护学生出入学校安全,也给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通行提供了便利,更把主干道机动车通行率提高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城区北垣小学、满族小学、关帝庙街小学等已经开始着手安装或已经完成安装,如果该举措效果明显,下一步新城区交管大队将推广这一安全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公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劲爆体坛
   第16版:广告
非法扣押32辆车 一“套路贷”恶势力团伙被打掉
畅游诗海
关爱“阳光蜗牛”
新城区部分小学门前安装防撞水泥隔离墩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