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要注意这些问题

  新报讯(记者  张学博)  长期在异地生活的退休参保人员在当地就医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又该如何办理?针对这些问题,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险资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于12月12日进行了解答。

  据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险资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要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二代社会保障卡是参保人员在异地就医身份识别和直接结算的唯一凭证,办理住院登记、出院结算等手续时,应主动出示,实名制就医)。而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的适用范围为:确定长期在异地生活的退休参保人员或常驻异地工作的参保人员。在办理流程方面,长居异地就医备案需携带二代社会保障卡到市医保中心(奈伦国际B座三楼南大厅4号、5号窗口)办理备案手续。参保人员所患疾病在本地定点医院因技术、设备条件所限,诊断不明或治疗有困难确需转往外地医院治疗,办理转异地医院诊治备案登记时需携带三甲医院开具的病情诊断书和二代社会保障卡,必要时,需提供相关检查报告。此外,参保人员因外出探亲、出差、旅游等突发疾病需就地治疗的,从治疗起3个工作日内(遇节假日顺延)备案。具体步骤为:到市医保中心服务大厅或拨打电话(0471)5181348办理备案,需提供患者姓名、性别、单位、身份证号、病情、就诊时间、就诊医院。此类备案仅限异地急症抢救登记,本登记仅作为备案依据,最终能否报销以结算科专家审核病历结果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市井/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内蒙古·人物/广告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世界·综合
   第13版:老照片
   第14版:声音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广告
千里爱心大接力:14000毫升血液救了乌海产妇的命
上篮
西部城区“六小”食品行业检查: 查封取缔37家
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要注意这些问题
一男子自家院内出售柴油 村民抽着烟进出
高血压预防保健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