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腿肠到底能不能吃?

  最近,网上出现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的人把火腿肠切片后放在显微镜下放大100倍,看到一些“黑色杂质”和“肥筋筋”,于是就“发誓再也不吃了”。

  在食品技术里,火腿肠属于“乳化肉”的体系。理论上,它是把脂肪打成细小的颗粒,均匀分布在蛋白质形成的“胶”中。不过在现实中,不见得所有的脂肪都能被完美地乳化,因此就可能出现一些大块的白色。此外,肉中的一些“筋”,难以被打碎,也会以白色大块的形式存在于火腿肠中。

  除了蛋白质和脂肪,火腿肠通常还会加入一定量的淀粉、食品添加剂以及香辛料。一般而言,脂肪和大部分蛋白质来源于肉,正常情况下不会有“黑色杂质”。至于淀粉、植物蛋白以及一些食品添加剂,理论上也不会包含“黑色杂质”。但香辛料通常是一些不溶于水的粉末,其中完全可能存在一些深色或者黑色的组成部分,当放在显微镜下时,就能看到了。所以视频的结论是不靠谱的。(据《江南保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广告
   第06版:内蒙古·人物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小记者·实践
   第13版:小记者·习作
   第14版:声音
   第15版:汇生活
   第16版:劲爆体坛
勒索病毒不会影响手机微信使用
怎样养护大花犀角?
老年人很难说谎
火腿肠到底能不能吃?
香葱培根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