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赛罕区摧毁24个涉黑涉恶团伙组织

  新报讯(记者  艾文涛)  2月21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赛罕区公安分局摧毁24个影响恶劣、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团伙和组织,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集团4个、涉恶团伙19个;打击处理151人,逮捕79人,移送起诉64人, 2个恶势力集团已经进入审判阶段,1起涉恶集团已经宣判。

  据了解,赛罕区公安分局抽调各业务警种和派出所专业力量,成立了27个线索核查组,组织专人专班分类核查,采取重点督办、多警种同步上案、局长办公会分析研判等方式,对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专案经营、深挖余罪,全力攻坚,打掉2个“套路贷”团伙,2个非法放贷、暴力讨债的恶势力集团和14个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的涉恶团伙。

  特别是该分局侦办的赛罕1号目标案件,历时7个多月,辗转3省多地,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抓获,成功打掉以吴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刑事拘留18人,彻底铲除了一个长期在工程建设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自2015年开始,为攫取最大经济利益,该集团逐渐发展形成组织结构严密、人员众多、危害社会、多次以暴力手段实施违法犯罪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目前该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18人,其中已逮捕17人,继续侦查8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特别关注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新春走基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赛罕区摧毁24个涉黑涉恶团伙组织
首府公交车有了安全防护门
首府去年落实健康扶贫 专项资金2000万
和林县一女子外出走失 2天后民警送回
放烟花炸伤眼 两人眼球摘除
元宵节卖氢气球发生冲突 城管就医商贩被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