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更年期多喝蜂蜜

  很多人会用甜润的蜂蜜来润燥,我们也常用蜂蜜来调味。且蜂蜜也是药食同源之品,它味甘、性平,归肺、脾、大肠经,有补中、润燥、止痛、解毒的功效。

  蜂蜜常用于更年期女性的辅助治疗。女性更年期症状大多由于雌激素水平下降,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和内分泌紊乱,所以更年期女性很容易出现潮热、出汗、失眠、头痛、疲劳等症状。

  网传蜂蜜中含有激素,常喝蜂蜜水可增加雌性激素,其实这并不是蜂蜜能缓解更年期症状的原因。蜜蜂在采蜜时身上会沾一些蜂花粉,但这些蜂花粉的量极少。所以蜂蜜中虽有激素,只是量极少,可以忽略不计。

  蜂蜜能缓解女性更年期症状是因其本身的药性。《神农本草经》说:“蜂蜜安五脏,益气补中,止痛解毒,除百病,和百药,久服轻身延年。”所以,有更年期症状的女性常服用蜂蜜确有益处。

  推荐鲜百合蜂蜜,先把鲜百合蒸熟后,加1至2汤匙蜂蜜,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此食疗方可调理女性更年期症状,对失眠人群也有好处。对于肺结核咳嗽、咯血的人群,鲜百合蜂蜜也有一定的作用。鲜百合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蜂蜜能补中润燥,对肺部调养效果还是不错的。特别提醒,糖尿病患者禁用。(据《健康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内蒙古·综合
   第06版:内蒙古·首府
   第07版:首府看点
   第08版:健康
   第09版:要闻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劲爆体坛
   第16版:广告
应少吃酸味食物
防治宝宝打嗝有妙招
清胆利胆 揉揉日月穴
护心脑晨练别太早
内蒙古人民医院 肿瘤筛查门诊启动
喝红酒减肥 当心越减越肥
更年期多喝蜂蜜
健康内蒙古